close

活在高壓低下

一般人會有三種反應

1.
漸漸受不了這種生活
原本的鬥志也開始被消磨待盡
開始作什麼事情都不順利
遇到一點小挫折整個人就會有想放棄的念頭出現

2.
越是高壓會越想要去挑戰
就算不順利還是會想拼到最後一刻
越是困難會越想要去試試看
就算失敗的機率很高
但是不到最後關頭不放棄

3.
處到這二種反應的中間
有時鬥志高昂什麼都不怕
但遇到了一些外務或私事
會使得自己變成了第一種反應 開始有放棄的念頭
不過只要休息一下
被激勵一下
鬥志很快就可以再回來
跟它拼到底!

這三種反應 在我現在工作的部門上 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來

7個人 三種反應都有

今天跟我一同進公司的同事 選擇了第一種

他放棄了 開始有了離職的念頭

因為目前的生活 因工作會變的沒有生活品質

雖然現在還在評鑑階段 會這麼累是可以體諒的

但是反觀以後 看著資深的員工們

如果過了目前這關 生活品質不見得可以提升

可能會因為背負的責任更多

需要付出的時間會更多

所以很明顯 大家在現階段 拼的過程中

也開始在衡量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這份工作

我自己也不能確定 我到底適不適合

但是 我想先拼過了目前的關卡

等以後有了選擇的權利

再來好好思考 這樣的工作 這樣的生活 我可以接受嗎?

不要到了最後 連選擇的權利都沒有

那真的...  會有很大的挫折 和 無力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rma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